常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1-03-21 11:14 来源:市文体广新局
字号:【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常德市文广新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其它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常德市文化局网站(http://whj.changde.gov./)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常德市文广新局政务公开办公室(地址:常德市建设东路394号,邮编:415000,电话:0736-7223812,传真:0736-7223726)。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10年开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截至2010年底,常德市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我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以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及二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常德市文广新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挂靠局办公室。为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基础性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制度;二是对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服务项目等信息进行全面梳理;三是更新了文广新局网页内容;四是加强了硬件设施的配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到2010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9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5条。主动公开信息的类别及数量如下:政策法规类信息4条;建议提案办理类信息18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16条;业务类信息22条;机构设置类信息10条;其它类信息3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0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报0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传真申请0件,电子邮件申请0件,网上申请0件,信函申请0件,其它形式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单位2010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323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18次,咨询电话接听265次,当面咨询接待23次,网上咨询17次。本单位2010年度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5023次,其中按点击率排序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依次是: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计划总结、建议提案、大事记、单位简介、部门文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单位2010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2人,1人主要负责信息更新工作,1人主要负责接待群众查询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0年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办公桌椅、互联网、电话、电脑耗材、打印机耗材,费用约12000元。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0年无行政复议、无行政申诉,因此无相关费用。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经本人申请、局领导审核同意,可以减免相关费用。现未发生上述情况。  

七、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组织了全市文化市场管理与稽查人员依法行政培训班。长年在政务大厅公开文化经营许可证、营业性演出许可证、音像制品经营许可证等的办理程序、申报资料、承诺时限、责任人、投诉电话以及文化行政执法种类、依据、标准、程序、期限和具体办事机构、监督电话。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

一是因政府机构改革,本单位“三定”工作方案一直没有明确,部分信息公开工作无法落实;

二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主要是因为我局自身产生的信息不多。三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今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进一步规范公开要求,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提高公开水平。

 

附件:2010年度常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doc